英语笔记

生活在加国东海岸一个小镇上
生活着,学习着,希望能进步着。

加拿大和美国的假日之不同

        好朋友Fiona一家人最近从北京移居西雅图,昨天闲聊时提到当天是Memorial Day (阵亡烈士纪念日,美国的法定假日,每年5月最后一个星期一),问到加拿大今天是不是假日。当时想了一下,除了元旦和圣诞节,其他的一些假日还是有很大差别的。

        比如,另一个重要的传统节日“感恩节”(Thanks giving),在中国大家说的感恩节其实是美国的感恩节,即每年11月的第4个星期四。而加拿大的感恩节是在每年10月的第2个星期一。

        另外,两个国家的国庆节(National Day)当然也不一样。美国的国庆节叫Independence Day(独立日),在每年的7月4日。加拿大的国庆节是叫Canada Day,是在每年的7月1日。

        美国有好几个long weekend假日,比如美国的马丁路德金诞辰日、华盛顿诞辰日以及哥伦布日等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他像复活节和一些民间节日诸如情人节、母亲节、父亲节,在美国和加拿大的时间和习俗基本上都是一样的。


评论